豆豆最近很喜歡逛台灣蹓蹓(66)網,如果你問為什麼?因為我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好康優惠,然後,開始尋覓一些美食,寫在部落格分享給大家,就連這次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移師高雄,都是我在裡頭找到的訊息。

豆豆自從需仁大哥帶玲玲去看過這展覽之後,豆豆也就一直很想去,因為豆豆對這些展覽非常有興趣,再加上需仁大哥的介紹之後,豆豆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,現在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移師到高雄,豆豆當然要火速前往,這對豆豆來說,真的是太有趣的一件事情。

(圖片取自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臉書)你一定會問我,高雄場到底有什麼特別?高雄場在設立之前是一大片停車場,從無到有,耗時數個月,只希望可以有更好的場地,讓大家來觀賞這個非常好看的展,連主辦單位都說,這裡的場地絕對比台北和台中更為寬敞與舒適,我也是這麼相信著。

豆豆大約早上八點五十分到,九點正式開展,就排隊排了一堆人,好的展覽是值得來觀看的。

沒錯,這真的是一幅智慧的長河,之前白熊去大陸,有買了一幅給我,雖是仿的,我還挺愛的,但它是紙本,這次的展覽,居然是用動畫的方式呈現,更容易滲入豆豆的記憶體當中。

個人頗愛余光中寫詩的風格,他老人家也為這次的展覽提了詩,字字句句都寫的非常貼切,我喜歡。

這裡展覽的仿作,都仿的非常精緻,色彩和線條的呈現鉅細靡遺。

每次參觀這樣的展覽,都很像讀歷史故事,解說的非常仔細。

一個人來,也沒有關係。去租一下導覽的器具,一次一百元,裡頭都解說的非常詳細。

這是古時候的風箏,加上考究和現代的想像,顏色填補,就形成這麼可愛的風箏。

在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之前,要先看不會動的,他的呈現方式也是如此巨幅,加上詳細的導覽,更可以了解其中之奧妙。

就如余光中老師所說,這幅圖的開始是開始於郊野。

進而有轎夫顯現富貴人家的景象。

豆豆看到船和水就莫名的興奮,我大概是一個愛水勝過於山的傢伙。

萬石船和漕船都是商船的一種,也顯現當時宋朝商業的繁榮。

這裡是整幅圖最為緊湊的部份,漕船要過虹橋,卻又因為桅竿太高無法過船。虹橋上又有一個小孩在追豬,形成一個緊張又有趣的對比畫面。

當時宋朝就有駱駝隊伍,再度證明當時的商業鼎盛。

展場地點:高雄市中華五路和時代大道交叉口(夢時代正對面)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