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廚Lisa做的菜融合中西口味。

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的Mi Cocina,從紐約請來女主廚Lisa,雖然僅20多歲,卻有10多年廚房工作經驗,她以西式料理手法融合台灣在地食材,餐點充滿混搭的紐約食尚風格。報導╱蘇曉音 攝影╱高大鈞


主廚Lisa從紐約來台近1年,平常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逛,吃遍了不少夜市小吃,她運用西式料理的基礎,融入台灣在地食材與概念,讓餐點頗有新鮮感。最受歡迎的烤里肌就能看到這種特色,Lisa說:「豬里肌肉先以醬油等醃漬1小時,拍上薄薄一層香草煎上色,再入烤箱烤到9分熟。」
最有趣的是醬汁,居然是以大甲芋頭泥加奶油、鮮奶煮成,她笑說:「因為我覺得芋頭的味道和豬里肌肉很搭。」里肌肉嘗來軟嫩,芋泥口感滑順,味道相當融合。
紐約現在相當流行吃義大利寬麵,因吃起來較有咬勁,這裡搭配番茄紅醬、羅勒、先煎後烤的去骨雞腿肉拌炒,為增添風味,炒的過程與盛盤後,都會灑上大量的帕瑪森起司,讓香氣更濃郁。我覺得麵條果然很有嚼感,雞肉軟嫩,份量頗大,感覺超飽足。

氣氛輕鬆 菜色選擇少

Lisa還很喜歡台灣的早餐店,她說:「我最喜歡蘿蔔糕,所以設計菜色時就把燉飯放入模子裡,做成蘿蔔糕的樣子,客人都覺得很有趣。」以義大利米做的燉飯,外表煎得焦香,看起來真的很像蘿蔔糕。
香煎鮭魚也看得到中西融合的影子,僅灑點鹽調味煎熟,配菜居然是清炒青江菜,再佐以紅蘿蔔、薑、奶油做成的醬汁,色彩豐富,滋味清爽不膩。
餐廳餐桌之間也不會太靠近,用餐感覺很放鬆,開放式的廚房,乾淨看得見,好客的Lisa也能以簡單的國語和客人互動聊天,可惜擔心抓不準台灣客人的喜好,所以目前菜單上的選擇並不多。

百里香草烤里肌380元
香草風味充分融入肉排裡,口感軟嫩不柴。
香煎鮭魚320元
調味簡單,並搭配炒青江菜。

義大利番茄雞肉寬麵300元
寬麵吸附了濃稠醬汁,嘗來很夠味。
香煎燴飯餅280元
焦香的燉飯餅,外觀猶如蘿蔔糕。
鄉村風格的陶罐180元
肉凍搭配麵包、洋蔥品嘗,滋味豐富。


Ben 室內設計師

【客人說話】
空間舒適 餐點口味佳

從事設計工作的Ben說:「選擇餐廳我最在意空間設計,這裡環境簡約、很舒適,我最喜歡義大利番茄雞肉寬麵,雞肉配上帶有嚼勁的麵條,實在很迷人。」



美味路標

台北市辛亥路1段9號
(02)2368-0889
周二~周五11:30~22:00 周六、周日10:00~22:00
周一休
V、M、J卡可
需加10%服務費
附近有收費停車場


《蘋果》G+叫我穆瓜霞!! 你+1了沒?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