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《維妮》裡飾演維妮好友「小紅」,劇場界新星賴舒勤第一次挑戰大舞台擔任女配角,她是鴻鴻老師《衛生紙詩刊+》的詩人,也是一些戲劇節的演員、最佳女主角喔→舒勤簡歷請點此 

這次《維妮》海報上的好身材就是舒勤,若隱若現,太讓人尖叫了!小編訪問到舒勤,看她火辣身材底下的精明腦袋吧。(舒勤立刻跳腳:我沒有火辣身材,更沒有精明腦袋哈哈!) 

Q1《維妮》有什麼魔力,讓妳來挑戰演出這樣色色、又有些害羞的台詞的劇本? 

《維妮》裡有愛情、兩性、性行為、處女情結、整形、隆乳、婚姻、金錢、社會價值觀等等,總覺得最終要傳達的是,無論如何學會「愛自己」才是重要的!我想維妮最吸引我的就是「學會做自己 愛自己 活出自己」。至於色色會的嗎?哈哈!我覺得其實也沒有色色的,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啊!

Q2舒勤平時的個性算比較安靜的,和這樣辛辣的角色對比強烈,穿這些造型衣服會害羞嗎?揣摩角色有沒有遇到困難?

如果「辛辣」是指男女做愛,其實我自己寫的詩和劇本,常常都以看似天真無邪的方式,露骨的寫小色情和歪斜思想。所以辛辣是可以接受!但是揣摩角色是有困難的。

初期我以第一時間的印象,來揣摩大家最直接想像到的小紅,但迫切想進入角色卻變成了阻礙,於是重新思考小紅想要的是甚麼?也問自己應該成為怎麼樣的小紅?我一直感受小紅的心情,努力從自己和預設的角色之間,找到平衡點,希望可以詮釋出屬於自己的小紅。因為是表演,所以穿合乎角色需求的衣服,我都不會害羞太多。

Q3維妮、小紅姐妹淘從身材和親熱的困擾,討論到社會裡對女人的要求。

   舒勤已經感到類似的壓力了嗎?

多少都會喔!我不是甚麼漂亮、好看的女生!有過一陣子很羨慕,拍照怎麼拍怎麼美麗的人!最基本的就是減肥吧!很多女生一輩子都在減肥!我一直覺得女生是一個很微妙的生物,從月經到停經有各種身體心理的轉變,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成為一個無論如何,都愛自己缺點的女人,不要迷失在社會的審美觀中。

Q4這次又要歌又要舞,之前有類似的表演經驗嗎,

   《維妮》歌舞的好玩和困難點在哪裡?

《維妮》之前我舞台上跳舞的經驗很少,就算有也都是短短的團體舞蹈,所以《維妮》學舞的過程我很緊張,但是個新鮮有趣的事。

唱歌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可是在排練過程中發現要挑戰的事情很多,但是處處點醒我的是,無論表演或是唱跳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和對角色有「態度」和“自信“才能夠把東西傳達出去給觀眾體會。

乍看好像是很老套又官方的答案,但是是真的,而且需要花時間去學習自信也是真的!

Q4給大家一個來看《維妮》的理由!

男生來了解女生

女生來了解男生

同時

男生、女生找到愛自己的訣竅,然後繼續生活,找到相愛的人。 

==訪問後記==舒勤是好內斂的女生,私底下的她超安靜啦,和舞台上爆發的樣子完全不一樣,也因為這樣,所以詮釋生猛女配角有非常特別的質地呢。來看劇場新星們同台飆戲!《維妮》搶票連結http://goo.gl/db4qw 套票活動超優惠,快上廣藝節網站http://goo.gl/JhpBt 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