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很認命的人。這也就是為甚麼我很喜歡王邦雄教授的講課。他說:「認命不是消極的逃避,而是積極的自我認同,英雄豪傑才認命,認命是一切可能的起點。」 

那天去健檢,醫生問我的家族史。我爸虐待我媽,我媽被我爸打跑,造成我心理受到很嚴重的傷害,按照現在的說法,我是目睹家暴兒童。媽媽一去不回,回來時已經是瀕臨死亡,她痛苦到喝下農藥自殺,我親眼見到她死亡那一刻;我爸毫無悔意,每天喝酒,喝到肝硬化,也走了。一個27歲,一個40歲,而我和妹妹都還很幼小,他們就這樣拋下我們走了。

 

跟著當時高齡86的祖母過著一貧如洗的生活,窮到快被鬼抓走,可是我們很快樂。因為山裡有供應不完的野菜,天天吃稀飯也一樣好吃;因為我的老師疼我,視我如己出,容許我的小小叛逆,改變我偏激的想法,一路拉拔我到讀師專為人師表,祖母是我的天,老師是我的再造恩人。

 

年邁的祖母過世了,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自己丟入旁人看來是兒戲的婚姻。阿,那個讓我身心俱疲的婚姻!我雖然很努力扮演好各種角色,卻依然筋疲力盡身心崩潰!

 

婚姻的破裂,讓我一度迷失,心靈徬徨無助,生活困頓不已…以前我總是認為他人非我不可,我錯了,是我的愚昧昏瞶渾渾噩噩,最終擊敗了我自己!

 

認不清自己的人是最可憐的,而我曾經是那樣的人。

 

直到我的師姐告訴我,這二個兒子是上天送給我的最美好的禮物!也是直到此刻,我終於深深體認,種善因結善果,積善業得善報。今生兩大事,一在了前生,一在修來生,了前生我們要孝敬父母,修來生我們要教養兒女,生命從父母來,傳向子女去。

 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,只有我自己知道,還好我並不怕他人笑我鼻青臉腫摔的滿身是傷;我沒有發瘋沒有被現實打敗,是因為我堅持只看人性的光明面;媽祖媽媽的憐憫慈愛,讓我多了疼愛我的師兄姐們,讓我的逆境漸漸減少;兒子們的孝心和所有的美好,讓我感動萬分;心性的轉變,讓我的周遭貴人不斷出現;李威熊教授說:「人生要幸福,心靈的安頓很重要。」現下,我終於有了這一層的體悟。

所以,每當有人問我,妳怎會教出這麼優秀的孩子?妳是怎麼教的阿?我都笑而不答。因為這樣的歷程淬練出的生命,世界上只有一個,只在我家。

 

所有的放下,是為了成就這一刻的美好。

 

這是我們家~新的里程碑!

給親愛的你,

在我最難過的時候,

光師姐曾經不斷的告訴我,我們這一世是來考試的,

從最簡單的問題到最難的人生課題,什麼都考,

考得過,恭喜你。考不過就等著被當然後重考。

喔,告訴你,我被當了好幾次!超慘的!

 

來吧,握著我的手,

我陪你!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