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題目似乎應該配上周杰倫的「牛仔很忙」當配樂才對厚~*

 

回頭看了幾篇我之前寫的文章,灰色了些,能量差了些,以為我被打倒了嗎?呵呵,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,我可是不死的蟑螂呢!(咳咳…小乖要抗議了,小乖說,媽咪才不是蟑螂呢!)

☆小乖大小姐★

在我們家,小乖是非常重要的,她是我們家的指標性人物。我們若要出門必得顧慮她的感受,就像上上週,老二去交大參加營隊,我和老大顧家;上週,我在台北上課,老大和老二顧家;下週,老大要去新生訓練,我和老二顧家。嗯嗯,看似沒有問題…

 

待老二結束營隊返家,小乖高興的搖起尾巴一臉高興;哪知,換我結束課程返家以後,小乖卻是理都不理我,任我自己在床上輾轉反側我咧,那ㄟ差甲多?瞧瞧她的表情…

 ☆暑假生活★

除了每天在學校上半天的暑假輔導外,我自己還另外安排了長天數的研習在台北,呵,適當的進修是很重要的,腦袋要裝點新知才不會顯得無知;而咱家老二除了參加交大的光電營和學校的課輔以外,還要我替他報名日文班,他對日文有很濃厚的興趣,都怪日本動漫的盛行,我也跟他同一掛,迷得要命,幾乎到廢寢忘食階段,ㄟ害喲~!至於老大,呵,我越來越欣賞他了!

 

其餘的閒暇時間,他們不是養魚(我們家已經變成一人養一缸魚了,老二養大缸大魚、老大養小魚和水草缸,我呢,後院的魚池是我的,不過兒子們很誇張,他們自己缸裡不要的就統統丟到我的魚池裡,弄得我的魚池好像垃圾桶似的)就是去爬山、去溪裡游泳,騎腳踏車,看書,和同學聚會,搭火車做短距離的旅行,哇阿,比我這個老人家還會安排時間呢!

 

 

其實我也不差喲~

.

.

前些天我去上了生命教育的課程,老師是數年前參加研習時就認識的,很久沒見面了,然而,她卻馬上認出了我,並很高興我去參加這個課程,她的專長是完形治療。第一天上課,她請我分享我在活動中挑選的卡片及我寫下的故事和圖畫,卡片是一種內心的投射吧,我想。很多同學在聽完我的故事後都很感動,上完二天的課,老師留我下來聽我說這幾年的遭遇和經過…她說,我改變了很多,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在課堂上丟出一顆炸彈的我(呵,當年那個未爆彈的我,在課堂上引爆的威力可是不亞於核彈呀!讓她和承辦校長因為我而臨時更動了上課的內容),她問我,是什麼改變了我?

 

我想了想,其實我很感謝她,因為當年是她幫我開了第一扇門,讓我內心的憤恨有了出口;多年以後,我在UDN落腳寫下我的生命故事,幫我開了第二扇門的就是光師姐。私底下,也曾經有好友告訴過我,他說我不太一樣了!

 

是哪裡不一樣?…我後來去翻找我的文章,一篇篇慢慢看,就好像溫水煮青蛙,等到水燙,青蛙察覺要逃生時已經來不及了,ㄟ,這樣比喻好像不太恰當,呵,其實就是,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貴人相助,從而改變並豐富了我的內在和生命。

 

我很幸運的是,我在UDN

 ☆國學講座★

由孔孟學會主辦的國學講座,是我每一年暑假必定會參加的研習。看看以下這張照片,你會知道講者陣容有多堅強。孫震教授、郭為藩教授、王安祈教授、何寄澎教授、李威熊教授、王邦雄教授、還有李鍌教授,這些在中文學術界早已豎立其超然學術地位的學者專家們,他們學問的淵博,高潔的品格,授課的認真,及儒學的豐沛涵養,帶給我的是對生命的感動,對儒家的景仰!

 

高齡90多歲的李鍌教授,雖然行走不便,依然講課整整一小時半沒有休息,課堂結束以後仍然意猶未盡,對時間未能掌控好而頻頻對學員們道歉;孫震教授(前台大校長)講授『傳統儒學與現代社會倫理』,PPT滿滿30大張,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,飽讀詩書引經據典,讓我們看到的是當代的文人典範而打從內心豎然起敬;王邦雄教授是我最喜歡的教授,今年當然不能放過,聽他的演講如沐春風,聽他語氣詼諧的把經典融入生活,經由人生的體驗與真切的感受,來解讀流動在字裡行間的經典奧義,引導每一個人活出自己一生的美好;李威熊教授說:「吉凶有命,禍福由人」,藉由《周易》的占卜,他明白告訴我們吉凶禍福有來自,但要深慮不要憂;相由心造,改心可以改相,心靈福至。

 

浸淫在國學浩瀚的知識裡,我的心變得柔軟。

 ☆外出訪友★

師兄說:「哎呀,允兒呀,妳上一篇文章的能量真差呀!」我咧,誤會誤會,這誤會可大了呀,最疼愛我的師兄和師姐,我只是還沒有時間更新文章而已,誰讓我被總體計畫操到快爆肝,文章幾乎難產也!

 

趕快來放上一張多多的美照,我偷拍的,嘻。(噓…千萬不要給小乖看到)

新認識的朋友很興奮的介紹她自己:「我是阿美族的耶,所以妳叫我阿美吧!」…慘了,那我是太魯閣族的,那我不就叫「太魯」嗎?(太魯=磁磚之意)

 最後,送給我的朋友,我的珍惜和不捨。

 

你的眼底,

藏著無盡的悲傷。

你的言語,

飽含挫折的無奈。

好想好想抱著你,撫慰你,
My dear,
你知道,無論如何,
我心裡永遠都有一個屬於你的位置。

真的累了就歇會兒吧,
帶著滿滿能量再出發!

不怕,不怕,我會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。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