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諾曼錯失了那場大賽冠軍,消失在高壇上,再出現他的消息時竟是他說高爾夫球帶給他的痛苦比快樂多...這整件事之後,我對高爾夫就此失失我的狂熱....

這當中很多年,高球領域都是由老虎伍茲一人獨霸的局面,任誰都覺得這是應該的, 直到老虎出事,身體與心理都出現重大變故之後,局勢才出現改變。在群雄並起的時候,高爾夫球壇卻是一片荒蕪,許多人跟我一樣,對高球再無熱情,再無期待..

但是伍茲回來了,在一堆看衰他的眼神裡,他證明他終將回來,也因為他的勇敢,讓我重拾對高爾夫球的熱情。

我算是會打球的人,如果問我這一生最擅長的是什麼事,除了會耍嘴皮子之外,大概就是打球。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摸出各種球的特性,並且讓他盡量聽我的話...除了國中時因為太矮,被拒於球隊之外,後來所有的球隊,都是球隊教練主動爭取,包括籃球、排球與羽球等等...而在國二還只有144公分的我,過了那個暑假之後,我就長到162公分,坐位從第一排調到最後一排,後來直接衝過一米七,這時我算是做足所有可以打球的準備了。

當我因為打羽球,把脊椎尾巴搞裂了...搞得我行走困難,坐立難安,做了兩年復健才稍稍像個正常人的樣時,我便有了體認,羽球再不是我可以擁抱的運動了。在未來漫長的人生我選擇高爾夫球成為我的同伴,那時,我28歲。

我是在半年破百的,九個月破了90桿,在後來的幾年間,都維持很好的成績。諾曼從極度的光榮中退走,也把我的熱情帶走....很多年了,我對高爾夫缺乏熱情,因為我追求的不只是好成績,更尊敬運動家精神的人...沒有那樣的人,便不能振奮人心...

但是伍茲回來了,我並不會無禮的認為他應該拿下英國公開賽的冠軍,但是他一直位居領先群裡,這就夠了..這顯示的不只是伍茲的球技夠好,更重要的是他的企圖心、勇氣與決心..這是身為球星一定要具備的,看了三天的球賽,我的腦中浮出的是" 王者再臨 " 這四字。

而我因為伍茲的關係,又開始喜歡這運動了,拜朋友初學高爾夫球的關係,我一方面幫他調整姿勢,一方面也一起練了一下...最近似乎又有重登巔峰之勢..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伍茲以他的努力,似乎在告訴著我,只要不放棄,隨時都有機會。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hl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